雅安: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暨组织发展工作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暨组织发展工作会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张沛      日期:2023-05-25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458
  •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将“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与民革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工作相结合,5月24日,民革雅安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暨组织发展工作会。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诚,雅安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主持。


    会议上,王华作了“写好建言材料、提高履职能力”的专题讲座,就如何撰写好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从选题思路、结构形式、写作技巧等方面做专题培训。他认为“建言要建在关键时,言在关键处”,其生动详细的培训内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雨城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高东英分享了她参政议政心得体会。她从学会观察、学会梳理、学会多写三个方面入手,分享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做“有心人”“勤快人”“明白人”,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吴虹通报民革雅安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和组织发展工作,以及2023年1至5月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和组织发展任务。

    李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共二十大以来,中共中央、民革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和民革四川省委会对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革雅安市委会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他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好领导的带头作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不折不扣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三农”和祖统方面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找好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加大与高层次人才和有发展潜力优秀青年的交流力度,争取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民革。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市民革党员能以更加高昂奋进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方法,加强组织建设工作,持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雅安民革党员中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及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