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率队开展政党协商重点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率队开展政党协商重点课题调研
  • 来源: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作者:何乙立      日期:2023-05-1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468
  • 航空工业是保护国家安全、支撑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产业,四川省是全国民用航空工业配套最齐全的省份之一,加快打造世界级航空装备产业集群,既是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民革四川省委会将“加快打造世界级航空装备产业集群”选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以及即将召开的专题协商座谈会发言题目。4月初,民革四川省委会赴省军民融合办、经济和信息化厅开展前期调研并形成了初步调研成果。

    为积极践行大兴调查研究总体要求,全面深入掌握课题情况,5月10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率队赴新都航空产业园开展调研,实地考察相关企业,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省军民融合办、发改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中共新都区委、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自贡航空产业园等相关部门、企业、园区围绕调研主题讨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欧阳泽华讲话指出,航空产业是一个大课题,民革四川省委会要将本次调研扎实地转化为专题协商座谈会发言,为促进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发挥积极作用:一是摸清企业现状。要用关键数据客观、生动地描绘现状、抓住要点、画好画像。二是精准查找问题。要正确认识特征和问题的区别,对照发达省份找准短板,对照全省的规划目标找准差距。三是提出中肯建议。要认真梳理出全省有需求、国家层面能解决的建议,如国家重点实验室、军转民方面政策等向上进行呼吁,在产融结合、产业基金、大飞机供应链、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中肯、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建议。

    调研座谈会由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主持。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鲁平成、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建伟、中共新都区委书记王忠诚、省军民融合办产业一处处长李俊、发改委四级调研员郑青、成飞公司军民融合办主任王聪、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科技委专职委员孟丛林、自贡市航空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杰文,以及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全体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