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会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市委会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3-05-05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473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民革泸州市委会组织开展参观泸州博物馆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五四精神,传播正能量,激励全市广大民革青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走进泸州市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江风酒韵——走进名城泸州”“泸城之子——蒋兆和的艺术人生”“朱德在泸业绩展”等展览,深入了解了泸州市的历史文化脉络和在创建新中国过程中作出的贡献,而且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激发了探求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凝聚力。 

    在随后召开的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8名与会青年党员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畅谈。

    青年党员王莉娜表示:将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坚守理想的勇气,立志做一个坦坦荡荡的君子。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要主动求变、积极应变。积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深刻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勤奋干事、敢于担当、心存敬畏、对党忠诚,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在不忘本来中开辟未来,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更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青年党员周峰表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青春、使命和担当。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就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青年民革党员、政协委员,我将在擅长的社会与法治领域,认真开展学习调研,争取作出高质量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工作上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党员王俊表示:要传承发扬五四核心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听党话,心系国家的命运和民族的未来,牢记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精神。做到知行合一,笃行致远。建设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座谈会上,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向全市民革青年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要厚植民革情怀,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最永恒的课题,砥砺锤炼、增强本领,把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作为最首要的任务,继续坚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切实履职尽责,为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要锐意进取、敬业奉献,围绕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专长,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持续的奋斗,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刘旭晴还向大家分享了德裔美籍作家、诗人塞缪尔·厄尔曼的短文《年轻》,鼓励大家以饱满的青春面貌,矢志追求有高度的人生。

    民革泸州市委会副主委梁锐,青年工作委员会、社法委、妇委会主任,青年党员代表,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