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委会举办“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启动仪式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雨城区委会举办“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启动仪式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赵霞      日期:2023-04-28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448
  •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4月27日,民革雅安市雨城区委会举办“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启动仪式。民革雅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民革雅安市委会原副主委董敏雷,民建雅安市委会秘书长刘波,雅安市侨联主席唐晓琴,中共雨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瑜,雨城区政协副主席、民革雨城区委会主委康元松,中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茂良出席活动。

    活动中,吴茂良领学“五一口号”内容,带领大家重温历史,感受“五一口号”的深远历史影响和重要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到“五一口号”在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现实价值。吴虹宣布雨城民革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正式启动,16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成员将在雨城区内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周瑜在致辞中对纪念活动和服务团启动表示祝贺。她认为,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民革雨城区委会举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启动仪式,正是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往开来,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希望民革雨城区委会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为载体,为雨城区广大家庭带来科学的、有益的指导和帮助,让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康元松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要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把总书记“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家庭教育的方方面面,把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他要求,服务团要切实发挥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作用,擦亮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工作品牌;精准指导,丰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形式与内容;建强队伍,助力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吴虹指出,重温“五一口号”,就是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就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之朝着现代化、科学化、有效化的方向发展;要研究家庭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家庭教育工作的定位,加强对家庭教育的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服务于人民群众对家庭教育的需求;与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雨城区各民主党派机关、雨城区教育局、名山区教育局、雨城民革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团成员、民革党员6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