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赴德阳广汉市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赴德阳广汉市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张沛      日期:2023-04-13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45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要求,切实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11日至4月12日,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李诚带队赴广汉市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专职副主委吴虹及部分骨干党员参与调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罗春华,专职副主委夏俊明,广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广汉市支部主委胡羽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三水镇友谊村,向阳镇火锅公园和连山镇四川现代粮食产业基地。

    在友谊村,调研组参观学习了乡村振兴会客厅和村史馆,认真听取村镇干部详细介绍该村通过探索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破除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将友谊村打造成德阳的乡村振兴标杆的先进经验。

    在连山镇四川现代粮食产业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广汉市通过探索农业生产职业化发展,充分发挥惠民农机作业专合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情况,建成田网、水网、路网配套的高标准农田30.78万亩,切实保障粮食生产的先进经验。

    李诚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广汉市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粮食稳产和农业现代化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雅安学习和借鉴,下一步,民革雅安市委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此次调研的经验和思考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推动和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为加强两地民革基层组织交流合作,调研期间,民革汉源支部与民革广汉市支部缔结友好支部,中共汉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台办主任王洪,中共广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维喜见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