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与雅安市侨联欢送抗日老兵重返滇西战场开展抗战纪念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与雅安市侨联欢送抗日老兵重返滇西战场开展抗战纪念活动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陈航亮      日期:2023-04-03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557
  • 1942年至1945年,为保卫中国唯一的援华物资通道滇缅公路,抗击日军侵犯,中国远征军历时3年零3个月,先后投入40余万兵力与日军浴血奋战,伤亡15万余人,重创日军第18、第56师团等部,光复了缅北及滇西。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抗日战争史上极为悲壮惨烈的一笔,为中华民族赢得了威望和荣誉。

    4月1日,在民革雅安市委会、市侨联、民革雨城区委会的协调下,“抗日老兵重返滇西战场纪念活动”走进雅安。民革雅安市委会、市侨联、民革雨城区委会在雅安雅西高速公路出口茶马古道文化公园为参加此次活动的10位抗战老兵举行了欢送仪式,并向老兵赠送了纪念品。

    “感谢四川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雅安民革和市侨联,让我有机会回到滇西战场去看一看,祭奠牺牲在那里的战友。”雅安籍抗日老兵代表喻志永难掩激动的心情,他将与另外9位抗日老兵一道重返滇西战场,完成他们祭奠战友的心愿。雅安民革党员张汉扬将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协助老兵重返滇西战场开展纪念活动。

    在民革党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老兵们参观茶马古道雕刻,回顾抗日岁月,回忆人生历程。“这些老兵是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的财富,我们愿意与慈善组织一道关爱和帮助他们,向更多的人传递这样的精神和信念。”省政协委员、雅安市侨联主席唐晓琴和雅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民革雅安市委会原副主委董敏雷表示。“民革雅安市委会始终把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收集老兵口述史料、弘扬抗战精神作为民革祖统工作的重点,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和帮助抗战老兵。”民革雅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说。

    此次活动是由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主办。11位抗战老兵及随行志愿者将赴滇西保山、腾冲、龙陵等原抗日战场开展纪念活动,祭奠牺牲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