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杯”征文: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同心杯”征文: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      作者:宋国珍      日期:2011-10-14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5946
  •     记忆犹新,1950年2月1日,雅安和平解放,就在这一天,我同县中校几个同学一道去车站迎接解放军,英勇善战、雄纠纠、气昂昂进驻雅安城,部队直奔苍坪山营部。改革开放后,雅安和全国各地一样,经济发展迅猛,全市人民经济收入逐年增多。成雅、雅荥高速公路畅通,二郎山大工程隧道贯穿,有名的大渡河瀑布沟修建大坝电站,石棉南桠河、荥河、宝兴河、羌江河、周公河……等多处梯级电站开发。雅安的街道旧貌换新颜。雅安人民在美丽的生态环境里和谐相处,精神焕发,安居乐业。
        今天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回忆我的大半生幸福生活,都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在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下,在中国共产党关怀、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写到这里,我内心激动,触景生情,有许多说不完的感激之情。中国共产党关爱、培养和教育我家五个孩子,除大女儿是共青团员,其他四个孩子都在工作岗位上先后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且在不同时间内,四个孩子都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有两个女儿“双喜临门”连续二年(2010、2011年)同时被评为雨城区先进教师。男孩李亚军早年参军,90年代部队在北京参加全国文艺汇演中荣立二等功。因此我们世世代代听党的话,跟党走,谢党恩是我终身的誓言。
        我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一条真理,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几个民主党派今天的存在,民主党派就不可能在统一战线“十六字”方针政策下发挥积极作用。
        民革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协助党工作,成绩历历在目。特别是特定历史条件下党需要民革出面工作的时候,民革积极当先,与党同心同德,同甘共苦。1983年,许多失学青年和社会闲散的年轻人,及时需要提高科学技术知识。在这一时刻,民革雅安市委员会领导和办学人员,通过三番五次的会议研究讨论,决定创办一所业余学校,这就是“雅安中山业余学校”。    
     
        1983年8月,学校开始办理招生报名工作(在办完各种办学手续的前提下),两天报名火爆,于9月1日开学时,总共报名七百多人,编班11个班。有成人高考文、理科补习班,有初中文化补习班,后又增加(白天全日制)高考文、理科补习班。学生纪律教学秩序非常良好,每个教室全部坐满,同学们普遍反映,“中山校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后来每学期都在不断增设各项种类型的班级,学员人数也不断增加。后来,四川省机械工程师进修大学要求与中山校联办直到结束。
        中山校办学20年,据不完全统计有250个班级,给国家培养了近四万人,有33种类型的班级。同学们除考上各类大中、专院校外,基本上都成了各项各业和部队的骨干力量。其中有的已是研究生、博士生、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还有的担任领导职务如院长、检察官、局长,还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十佳青年……,他们全部发展为有用人才,给国家增添了一支建设队伍。中山校曾获得全国省、地、市先进业余学校的称号。民革中央《团结报》、《四川日报》也先后及时报道。
        2003年3月份,接到雅安招生办公室通知:“四川省(15号)文件下达,有关民办教育事业的清理整顿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开始实施,社会力量办学要规范化,所有办学单位由当地教委统一清理整顿。”中山校办学人员如实向民革领导汇报后,民革组织积极支持四川省(15号)文件实施精神,中山学校暂时停办。雅安中山学校办学20年,白手起家,克服无教学场地等种种困难,办出了成绩,办出了水平,维护了安定团结,巩固社会秩序,使一大批失学青年在文化科学知识方面得到提高,培养了国家开放改革急需的人才,成为国家有用的建设人才,同时使许多家庭父母能安心工作,确实是一支不可估量改革开放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