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委新任省委委员暨第七期党员干部培训班在蓉举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委新任省委委员暨第七期党员干部培训班在蓉举行
  • 来源:省委会组织处      作者:组织处      日期:2022-11-25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732
  • 11月22日至25日,民革四川省委新任省委委员暨第七期党员干部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圆满举行。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出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来自全省17个市(州)委会以及省直巴中支部、省直工委的38名学员参训。

    曾蓉转达了欧阳泽华主委向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诚挚的祝贺。她还强调,欧阳泽华主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多次听取培训班筹备工作汇报,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增进思想政治共识,筑牢同心同德的思想根基、扛起同心同向的使命担当、锻造同心同行的硬核力量。


                  

    曾蓉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守牢政治坚定的初心。在民革全省正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坚定勤思善学的恒心。强化终生学习意识,要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掌握履职尽责必备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将本次培训当做开端,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三要锤炼干事创业的决心。把培训中学到的新理论、新思维运用到工作中去,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围绕重难点工作,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新任委员履职能力,持续抓好四川民革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学员由民革四川省委新任委员、处级实职干部、优秀正科级青年干部以及近两年新进市委会的机关干部组成。为期4天的培训,内容充实、内涵丰富,邀请了省政协、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省社会主义学院等机关单位有关领导、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如何高质量做好政协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如何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作用等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理想信念,为新任省委委员和党员干部们深入践行参政履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举措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未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不断的学习、深入实践,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附部分学员学习心得体会:

    民革省委委员、内监委委员王颖:四天的集中培训,获益颇丰。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所作报告的内涵和精髓;对民革在统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沿革有了直观的把握;对党的统战工作的历史、价值和功绩有了全面准确的了解,对新时期党的统战工作的方向和做法有了系统化的认知。

    民革省委委员、省直二十支部副主委江寒:学习时间虽短暂,但感触很深,不仅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进一步提升了能力、涵养了情怀。我将以本此培训为新起点,学以致用,担当作为,做有干劲、有抱负、有担当的民革党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站位,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践行青春梦想。

    民革省委委员、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任世杰:培训内容丰富,让我们对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好的学习,对社情民意和政协提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新任民革省委委员,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国育才和科研创新的工作中去;同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政议政,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奉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省委委员、锦江区总支副主委周磊:参加本次培训班后我将按照民革省委会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继承与发扬民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积极参政履职,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民革党员的力量。

    民革省委委员、南充市委会副主委、仪陇县支部主委、仪陇县副县长许尔富:四天七堂课,时间短培训紧,但收获满满。通过培训学习,让我们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理解掌握;对统一战线有了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认识;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党外干部没有特殊、没有例外,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必须忠诚干净勇担当,必须勤学善思履好职,必须向上向好做表率。

    民革省委委员、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梁锐:培训内容充分结合了新时代实际,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授课老师的实践经验分享,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知识,提升了认识,掌握了方法,为提高服务区域社会发展,增添了更多的力量、坚定了更强的信心、储备了前进的本领。

    民革凉山州委会副主委、喜德县副县长陈金发:四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充实且全面。课程内容包括从二十大精神传达、廉政教育、统一战线现场教学、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等。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加强了自身政治文化修养。同时也期待能将所学融入民革以及县域管理工作中,学以致用。

    民革自贡大安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大安区副区长徐昇:培训的每一堂课程都是精挑细选,通过学习,我们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对统一战线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参政议政这第一要务和立足之本有了更广的启迪,对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有了更深的感触。可以说此次培训让我们在精神上补了“钙”、能力上加了“油”、知识上充了“电”,很解渴、很管用。

    民革郫都区总支主委、郫都区市场开发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岑崒:本次培训内涵丰富,获益良多,极大的丰富了理论认知,让我对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统一战线历史发展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让我对如何把握新时代政治站位,如何更好的履行参政党党员职责,如何以党为师开展民革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和方向。

    民革攀枝花市直二支部副主委、攀枝花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阙清朋: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安排的课程理论性、政策性和针对性非常强,采用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学习效果显著。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信心。

    民革乐山市委会办公室一级科员夏怡:本次培训班授课水平高、针对性强、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效果明显,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我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参政履职的方向,提升了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定将以更加饱满昂扬的斗志激情和守正创新的革新勇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