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民革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忆初心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民革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忆初心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作者:王思玉 冯锡斌      日期:2022-10-31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711
  • 为深入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共识,10月28日,民革泸州市直属二支部、龙马潭区支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共同举行“忆初心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民革泸州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外侨民宗委主任委员宋远平,中共龙马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罗艺欣等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刘旭晴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她指出,要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多层次多形式学、全面系统学、入脑入心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党为师永跟党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中不断凝聚团结奋进新共识;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着力点,以高质量建言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分为“忆往昔·诵读红色经典”“看今朝·颂改革开放好”“展未来·奋进豪情满怀”三个篇章。在“忆往昔”篇章中,直属二支部和龙马潭区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诵读了红色经典《共和》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用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通过诵读带领现场观众穿越时空隧道,走进革命先辈们走过的激情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

    在“看今朝”篇章中,直属二支部、龙马潭区支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代表分别分享了《我的教育人生》《在平凡中书写民革党员的初心》和《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展现出民革党员从平凡岗位践行使命到勇担重任不负韶华的风采,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展未来”篇章中,直属二支部、龙马潭区支部代表分享了《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忆初心、知感恩,方能履践致远》。各支部代表的分享主题鲜明,情真意切,表现出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刘旭晴和宋远平共同朗诵《七律·长征》,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动人心弦,将活动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活动在全体党员和嘉宾们激情而高昂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民革党员通过“忆”、“看”、“展”,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憧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