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风雨中同心同行——党员苏钟奋战抗震救灾第一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风雨中同心同行——党员苏钟奋战抗震救灾第一线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员会      作者:易雯      日期:2022-09-07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114
  •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雅安市石棉县等地受到波及,受灾非常严重。石棉县境内多条道路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其中,省道217线(连接石棉县和泸定县)沿途塌方体较多,仅从石棉县城至王岗坪乡约33公里的道路中,就有17处大型塌方,道路中断导致王岗坪乡一些村庄与外界失联。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为抢通生命通道,民革汉源支部党员、石棉县公路养护段副段长苏钟第一时间组织机具和人员奔赴塌方路段进行抢通,他表示“省道217线,是石棉县城通往王岗坪乡的主要通道,打通这条路,就是打通生命救援通道!”

    图 苏钟(右一)在受灾现场指挥抢通道路

    在抢通现场,苏钟除了要调配机具和人员,还要安排驾驶人员轮流休息,防止疲劳操作,但他本人却是连轴转。他说:“抢通生命通道刻不容缓,里面还有那么多的群众等着救援,我不能停下来!”

    截止9月7日11时,石棉县县城至王岗坪乡塌方路段已抢通一条3.5米左右的便道,可供小型越野车辆通过。

    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苏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积极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民革党员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共同抵御灾害、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