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哪里需要我们 我们就到哪里——民革泸州市委直属一支部助力疫情抗击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哪里需要我们 我们就到哪里——民革泸州市委直属一支部助力疫情抗击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2-09-05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239
  • “要有序有效组织摆渡车辆及人员,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安全工作。”龙马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革泸州市直属一支部主委陆曹蓉率队来到泸州高铁站,研究高铁站静态管理情况下的交通组织及乘客转运工作,叮嘱既要高效又要安全.....在泸州市步步高超市,陆曹蓉要求超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需求。               

    8月31日,龙马潭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请家住龙马潭区的党员积极报名,参与该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随着一支部微信群中发出这样一则“招募”通知后,家住龙马潭区的党员纷纷响应,自发报名组成志愿队下沉一线,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按照龙马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民革党员张盛彬负责该区海吉星农贸市场卡口值守、核酸查验等志愿服务。9月1日,海吉星农贸市场出入口,前来采购蔬菜的车辆络绎不绝。“请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张盛彬逐一查验进入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确保人员进出有序。坚持人人扫码、处处亮码,党员们在防疫一线贡献力量。同心战“疫”,共护家园,处处都是一支部党员的身影。                

    9月3日0:00时,江阳区严格执行《关于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全体市民居家不外出。“大哥,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回去吧。您需要什么菜您给我们说,我们马上就给您送来……” 9月3日6时左右, 在报恩塔社区的党员司天平正在苦口婆心地劝说一位大哥。原来大哥准备趁人少想出去买点菜。后来司天平好说歹说,终于把大哥劝回去了……差不多同样的时刻,家住江阳区的民革党员张剑在南城街道国窖社区挨家挨户提醒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              

                    

    “感谢支援,今天是全员核酸检测,我们正愁人手不够呢!有了你的支援,我们的工作将更加高效有序!”天蒙蒙亮,支部党员万泉已抵达支援的社区——大山坪社区。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出示健康码、身份证或户口本……”在江阳区上坪远路社区核算采样点,经医护人员的简单培训后,支部党员李霞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耐心引导群众扫场所码,协助录入个人信息和维护现场秩序等,针对独居老人、小朋友等群体的个性需求,主动帮助他们设置天府通关怀模式,绑定家庭码等。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陆曹蓉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间紧,任务重,一支部的民革党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切实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诠释了民革党员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