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七支部:民革党员、人民调解员吴兆前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七支部:民革党员、人民调解员吴兆前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 来源:省直十七支部      作者:盛学友      日期:2022-07-14      编辑:省直十七支部      点击:717
  • 7月12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三所一庭联动调解人民调解委员会珠江路工作室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的矛盾纠纷。

    2022年5月25日,违法行为人杨某与被侵害人杨某友,因生活琐事在成都出租屋内发生口角纠纷和肢体冲突,后经医院诊断为:杨某友右足多处皮肤裂伤。事发后双方多次自行协商无果,杨某因家中有事回到了江西,双方同意向三所一庭申请调解处理。

    民革四川省直十七支部党员、成都市郫都区三所一庭人民调解吴兆前在接案后认真分析了双方的矛盾焦点并多次与双方沟通协调,7月12日,通过远程视频对该案进行调解,邀请双方当事人及派出所民警到场,并全程录音录像。视频调解的结果是:由杨某向杨某友赔礼道歉、支付医疗等费用5000元,并当场微信支付完毕。

    至此,双方纠纷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调解成功,双方对这种调解方式和调解结果都表示非常满意。相关领导对这种模式的调解也给予高度评价。

    这种调解方式,打破了时空制约,不仅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还是对调解方式的一种创新和有益探索,为人民调解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