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二支部:党建引领 红色记忆——省直第二、三支部与百君成都所党支部参观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二支部:党建引领 红色记忆——省直第二、三支部与百君成都所党支部参观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
  • 来源:省直二支部      作者:王怡人      日期:2022-06-27      编辑:省直二支部      点击:2341
  • 长征是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为恢宏、传奇的英雄史诗,它不仅锻炼了中国革命最为优秀的儿女,也培育出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长征精神。

    为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6月25日,民革四川省直属二、三支部、中共重庆百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观了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该馆以大量的史料和独特的视觉,从万里长征、转战阿坝、北上驿站、英名永存、传奇故事、迈向新长征六个板块,详细介绍了红军通过阿坝州的整个经历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在中国革命处于危难时刻的紧要关头,阿坝州藏、羌、回、汉各族人民为支援红军夺取北上抗日胜利付出的巨大代价和牺牲,深刻地理解了“牦牛革命”的涵义,深刻领悟了红军长征精神,并将鞭策全体党员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前仆后继、朝着胜利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