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二支部:情系灾区 心手相牵——省直第二、三支部携手百君成都所党支部赴马尔康地震灾区开展爱心捐赠及普法进校园公益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二支部:情系灾区 心手相牵——省直第二、三支部携手百君成都所党支部赴马尔康地震灾区开展爱心捐赠及普法进校园公益活动
  • 来源:省直二支部      作者:王怡人      日期:2022-06-27      编辑:省直二支部      点击:2166
  • 2022年6月10日凌晨,马尔康市草登乡先后发生5.8级、6.0级地震,当地群众受灾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总书记的嘱咐转化为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关心和帮助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努力长成祖国的参天大树! 2022年6月25日,民革四川省直属第二、三支部携手中共重庆百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勇担社会责任,联合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马尔康地震受灾的草登小学在卓克基镇小学异地复课的孩子们送去了物资与心灵上全方位的关怀。

    情系灾区  爱心募捐

    为了让异地复课的学生们能像往常一样无忧无虑、开心快乐的学习,民革四川省直二、三支部响应中共重庆百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发起的募捐倡议,共募集爱心款26000余元,为草登小学及其他受地震影响的小学生采购了220套书包、文具盒、水彩笔、铅笔等学习用品。

    心牵儿童  抚平阴影

    经历过地震的孩子们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加之异地复课来到一个新校园,需要很长时间去适应,也迫切需要心理辅导。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咨询师吴连学,对受地震影响较大的小学生进行认知调整、行为调整和情绪疏导;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自由搏击教练肖龙胜给孩子们带来少儿防护教学。通过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尽快走出地震的阴霾、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平稳的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呵护成长  筑梦法治

    二支部主委王怡人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以“认识法律,保护自己”为主题,给灾区孩子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普法教育课,教会他们识别并防范校园霸凌,拐卖、绑架儿童,儿童性侵害。呵护儿童成长,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法律”的种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大自然灾难虽无情,但人间有真爱。此次公益活动为灾区小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走出了地震阴影,并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小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收到了较好的普法效果。愿灾区人民早日走出灾难阴影,重建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得到了马尔康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