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会学习贯彻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市委会学习贯彻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精神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作者:张登云      日期:2022-06-20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925
  • 6月17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重点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民革泸州市委会赓即召开全市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推进、再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民革中央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的深刻含义,坚持以欧阳泽华主委的讲座知识来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革中央、省委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扣大局履职、发挥整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泸州民革履职能力建设。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要认真总结巩固“思想政治建设年”“组织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各项成果,聚焦履职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自身的履职能力短板,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整改提高,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夯实履职尽责基础。三是细化工作落实,提升履职实效。要将“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喜迎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系列活动相结合,用真学真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从严从细落实履职能力建设年的工作要求,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形成一批好成果,打造一批好品牌,以自觉履职尽责展示民革党员风采,助力泸州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莉娜、熊泸春、周峰作为党员代表就学习视频会议精神谈了心得体会。

    龙马潭区支部主委、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王莉娜:欧阳泽华主委的专题辅导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受益匪浅。一是用忠诚指引航程,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为民革的传承和发展付出全部的心血和力量。二是用学习武装头脑,不断固牢专业知识,持续学习新知,撰写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三是用实干彰显担当,立足本职和党派工作双岗建功,奉献青春、奉献才智,彰显一名民革党员的担当。四是用团结凝聚合力,团结好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众志成城推动支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市生态环境局综合科科长熊泸春:欧阳泽华主委的讲座从三个方面传授民革组织“为什么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做什么” “参政议政怎么做”等内容,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履职中,将立足自身工作和党派实际,结合“履职能力建设年”主题活动和专题辅导内容,为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传递民革好声音。

    社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四川五月花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峰:听了欧阳泽华主委的讲座后,让我进一步理解了省委会履职方面的靓丽成绩,丰富了参政议政工作的知识。作为市政协委员、民革市级组织的社法委主任、人民律师,将带领社法委党员们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践行 “七个必须”要求,努力做出高质量的建言成果。

    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实绩突出骨干党员,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