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党员心系留守儿童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党员心系留守儿童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曹利军      日期:2022-05-30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1671
  • “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希望笔记本上励志的话,对这些小朋友来说,是一种希望、一个梦想……”5月28日,东坡区复兴镇高塔村村委会内人声鼎沸,一场特别的“六一”活动正在举行。

    复兴镇高塔村距离城区15公里,全村有30余名留守儿童。留守儿童是乡村发展的短板,也是最需要关爱帮扶的群体。为此,民革眉山市总支携手东坡区政协,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走进复兴镇高塔村,开展了一场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小朋友们,知道五星红旗为什么是红色的吗?”

    “今天,老师给大家讲一下端午节的由来。”

    “跟着老师一起唱《祖国知识问答歌》。”

    活动现场,东坡区政协副主席、民革眉山市总支副主委宿丽霞为孩子们赠送了写有励志话语的笔记本,孩子们手捧笔记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幼儿园老师手把手教留守儿童包粽子、绘制“喜迎二十大,童心跟党走”主题海报。来自各界的关怀不仅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爱意,更树立了他们的信心,点燃了他们的梦想,让孩子们懂得要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将爱传递。

    活动中,还举行了“复兴镇高塔村儿童之家”授牌仪式。牵头组织此次活动的民革党员、眉山市巧巧果幼儿园园长黄倩表示,要以打造儿童之家为契机,增添学习用具、书本玩具,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儿童活动。

    据了解,此次关爱行动是民革眉山市总支提升履职能力、支持乡村振兴活动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民革眉山市总支持续将“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抗战老兵”与履行社会服务相结合,将“支持乡村振兴”与履职尽责相结合,积极发挥先进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基础作用,推动眉山民革“履职能力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文化、教育、健康、科技等方面给予助力,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主体作用和优势专长,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宿丽霞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