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会助力海绵城市示范建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市委会助力海绵城市示范建设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2-05-06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515
  • 为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城市。近日,民革泸州市委会就海绵城市示范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参加活动并讲话。

    刘旭晴一行实地考察了翡翠滨江江海小区以及龙涧溪公园的海绵城市设施规划建设情况。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泸州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典型做法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

    刘旭晴表示,海绵城市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当前,泸州海绵城市示范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提升了城市品质形象。希望在因地制宜推进泸州海绵城市建设的同时,民革党员要继续主动作为,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强化服务城市更新意识,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贡献民革力量;要协力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海绵城市的作用和功效,共同支持和维护好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部分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民革泸州市委会新党员支部党员参加调研活动。

    据悉,截至目前,泸州市建成海绵城市达标面积约41.5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23%,有力助推长江干流泸州段水质由Ⅲ类提升为Ⅱ类。2021年6月,泸州市凭借扎实良好的海绵城市建设基础,成功申报为全国首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系全省唯一,也是西南地区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