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盛会】民革省直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代表谈盛会】民革省直代表热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二)
  • 来源:民革四川省直工委      日期:2022-04-2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688
  • 2022年4月18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参加大会的省直工委代表对欧阳泽华主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展开了持续学习讨论,大家纷纷发表己见,形成了第二批感想。

           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四川明炬(上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沈友苓:

    2022年4月16-18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蓉召开,作为省直工委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在自豪和感动的同时有两点感悟。

    一是见微者著、无往不利,省直工委精心组织、贴心服务见真情。按照会议通知要求16日下午两点前必须完成报到,为了错峰报到保障准时参会,省直工委进一步要求所有省直代表中午12点前必须完成报到各项程序,中午1点准时召开“省直代表预备会”。会上,李娟主委要求省直代表必须高度重视会议细节工作和政治纪律,并将36名代表按入住楼栋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选出一名组长,组长必须落实各项细节,省直工委负责人再紧抓小组长落实情况。报到当晚7点半,参加完召集人会议后李娟主委又召集大家开展了“省直代表第二次预备会”。会上,继续落实大会的每一项细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要求每一位代表提前半小时到达会场门外集合,对代表人数进行清点后统一整理服装、检查证件资料,带队有序入场。

    二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四川民革众志成城、戮力同心树形象。紧张而又短暂的会议结束了,本次会议创造了实到代表无一人迟到、缺席,无一张反对票或废票的佳绩。细节决定成败,大会的成功举办跟欧阳泽华主委高度重视细节有直接关系。记得在第一天下午的预备会上,欧阳泽华主委在强调会议纪律的时候,还专门强调了代表的口罩颜色不能出“花”,必须保持统一;会议工作群反复提醒奏唱国歌时全体代表应该统一步调整齐肃立……也正因这些细致的安排,会议期间的民革党员代表风貌得到与会中共四川省委和其他民主党派领导的一致好评。

    回想大会的点点滴滴,至今历历在目。当前,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国际形势日益复杂,作为一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将传达好会议精神,确保省直各支部组织能够全面学习大会重视细节、强化执行的精神,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为“参政履职能力建设年”添砖加瓦。

           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汉康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柴军:

    有幸以代表身份参加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认真聆听了欧阳泽华主委代表省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感触颇多。

    首先,过去五年以党员身份亲身见证了欧阳泽华主委带领四川民革全体党员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厚积薄发”做了很多实事,收获了丰硕成果,我由衷地敬佩。

    其次,在参加大会的过程中,我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尤其是对民革事业产生了发自肺腑的热爱,从被动转为主动;从内心深处升腾起对民革组织的敬意和依赖,更加坚定了为四川民革事业努力奉献的信心和意志。

    再次,在聆听完欧阳泽华主委的工作报告后,我对四川民革事业发展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工作报告内容详实、覆盖面广,尤其是重点讲到要发挥好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服务社会的平台作用,我倍受鼓舞。

    作为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我一定谨记欧阳泽华主委的要求,充分发挥企业家联谊会平台优势,深入践行服务社会的愿景,未来将携手企业家联谊会的党员企业家们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党地结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充分发挥民革社会法制优势,开展法律援助;三是全力推动在川台企联系交流,加强祖统工作;四是持续培育志愿服务团队能力,参与应急救援;五是大力支持民革特色文化活动,弘扬中山精神。

           民革四川省直三支部主委、中诚地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祖明:

    4月17日至18日, 我参加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尤其是在认真听取了欧阳泽华主委代表省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后,感受颇深。

    感受一:欧阳泽华主委报告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最大的亮点是“谋划了未来发展的方向路径”,报告中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制定了扎实可行的措施,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且站位高、立意新、工作实,是一个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感受二: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民革省委委员,要将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五年来,亲身经历了省直工委在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力、向心力不断获得强化的过程。看到省直各支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尤其是聆听了欧阳泽华主委的工作报告后,感觉到未来更加可期。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自觉服务四川民革事业大局,继续踏踏实实为民革做贡献。也会将工作报告精神学深悟透,带回支部,让催人奋进的号角在支部吹响,指导三支部的各项工作。

    省直三支部作为书画艺术特色支部。在成立之初就秉着“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唱响社会主义旋律”的指导方针。吸引了包括成都市美协主席姚叶红、成都市文史馆员胡真来等在内的著名书画家参与其中。为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我们成立了书画专务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章程,多次召集书画家畅谈艺术创作,组织观摩交流和考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策划“喜迎中共二十大”大型书画展,也期待获得大家的指导和支持。

           民革四川省直八支部主委,四川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陈成安:

    首先,我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参加完大会后,有很多的感触和体会。

    一、三点感受

    一是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省委会的工作经验、成果,实事求是、数据详实、逻辑严密。内容全面丰富,大量数字给人印象深刻。是一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二是作为一名代表,一个基层组织负责人,切实感受到这5年民革四川省委会在欧阳泽华主委的带领下,坚持以“四新”“三好”总要求为发展目标,在各个领域取得卓越的成就。尤其在参政议政、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同心同力抗疫和助力脱贫攻坚上,更见四川民革的努力和贡献。

    三是报告中对今后5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明确,充分彰显了省委会领导班子的站位格局和宽广视野。为基层组织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清晰了措施。我一定把会议精神带回支部,组织支部委员会和支委扩大会,认真学习、用心传达,确保支部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八支部将一如既往的紧随省委会的指挥棒,紧跟省直工委的脚步,积极开展支部工作,为四川民革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与智慧。

    二、两点建议

    一是建议省委会举办几次专题讲座,让省直支部党员有机会系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对省直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开展包括统战理论、民革历史、参政议政等培训,提升基层干部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建议推出省直支部和各地市州支部对接联动机制,组织基层支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资源互补,促进基层组织健康发展。

           民革四川省直五支部主委,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编、高级编辑 黄勇:

    作为在新闻宣传一线战斗了24年的新闻工作者,我对欧阳泽华主委所做的工作报告中的宣传工作总结特别留意。就此,我想谈一点感受和三点建议。

    一、一点感受

    从工作报告来看,5年来,民革省委会对宣传工作以“四个特色民革故事”为要求,在宣传上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无论是民革四川省委会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调研动态、活动新闻等,还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各项主题建设年等重大活动和专题,都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弘扬主旋律,运用各类新媒体技术,及时、快速地进行报道,并开辟专栏进行专题报道,响亮地发出了我们四川民革的声音。

    同时,还对特色建议、特色支部、特色人物进行了大量宣传报道,全方位、立体式地讲好我们四川民革的特色故事。不仅在四川民革自身的平台上进行宣传报道,还在诸多主流媒体上发表文章,影响力巨大。这些都是非常值得肯定和赞叹的,也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本届省委会领导班子过硬的政治思想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三点建议

    在报告中,欧阳泽华主委还诚恳地指出了宣传工作的不足,认为一般性内容多,特色性内容少,还需要进一步深度挖掘,做好“特色”文章。为此,结合我的工作经验,在四川民革宣传工作已经取得的巨大成绩基础上,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网络时代,多平台发声。即在如今重要的新媒体平台如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等中央级新媒体平台,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网易新闻等大流量新媒体平台,川观新闻、封面新闻等省内重要新媒体客户端等,注册“四川民革”号,密集式覆盖各大平台,对四川民革进行宣传报道。

    二是讲好故事,系列化报道。四川民革不缺典型人物的故事,每个人物的故事都很精彩。我们可以沉下心来,深度挖掘特色人物的故事,做成系列,做出规模,必要的时候可以集结成册,出版发行,成果显著。

    三是文史钩沉,多维度挖掘。民革具有优良的传统和深厚的历史背景。但长期以来,我们缺少这方面的报道,导致很多党员并不清楚我们民革尤其是四川民革的历史。可依托可靠的史料和书籍,多维度地挖掘相应的民革历史故事,必然会极大地增强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