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革这五年|祖统工作回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四川民革这五年|祖统工作回顾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日期:2022-04-15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889
  • 2018年10月,第五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活动颁奖仪式暨第九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在成都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活动。

    祖统工作是民革的特色和优势。

    五年来,四川民革各级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民革中央祖统工作“三个坚持”指导方针,针对内陆省份对台资源不足的弱势,转换思路、开拓道路,向上争取资源,向下交流合作,在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服务在川台胞等方面重点发力,逐渐形成了具有内陆省份特色的祖统工作模式。

    2019年5月,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在内江举办的海峡两岸张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2021年7月,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赵世春率祖统委重点课题组一行赴福建调研。

    先后邀请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等民革中央领导莅川参加“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海峡两岸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积极争取民革中央祖统资源,成功承办了第五届“华灿奖”活动暨第九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第八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先后接待了8批次台湾参访团及台湾各界知名人士来川参访。协助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发放“功臣关爱”项目基金会抗战老兵慰问金105.6万元。举办2期“在陆台胞同心活动”,使台胞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了解四川发展状况,积极融入四川、融入大陆,为在川台企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牵线搭桥。举办台海形势讲座,加强民革党员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的领会和掌握,为祖统工作建言献策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2020年8月,“第八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研习营活动”在成都市举行。

    2018年1月,第十七届台湾杰出青年大陆参访团一行在郫县农科村的农家乐参观。

    在五年一次的民革中央祖统工作表彰中,民革四川省委会荣获“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集体”表彰,2位同志获得“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2020年11月,民革四川省委会“在陆台胞同心活动”一行走进雅安藏文化博物馆,感受茶文化。

    2021年5月,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2021在陆台胞建研行(2021·四川)

    暨海峡两岸青年“追梦华灿·圆梦成都”创新创业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