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直属三支部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市直属三支部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2-03-02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948
  • 近日,民革泸州市直属三支部组织党员及其部分家属怀着崇高的敬意,深入古蔺县、叙永县、江阳区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每到一户老兵家里,大家详细了解老兵们的生活等情况;与老兵们唠家常,聆听他们抗战中的感人故事;送上节日慰问品、慰问金,祝福老兵们身体健康。

    在聆听万银章老兵的抗战故事后,慰问组中年龄最小的初中一年级学生邹钰涵激动地说:“老爷爷战争时期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故事,让我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长大后为建设祖国多做贡献”。

    在看望106岁的老兵吴东运时,双目失明五十多年的他,身体依然健朗,紧紧拉着慰问同志的双手,反复说着:“我记得你们声音,你们以前来过,感谢你们新年的看望,感谢这么多人一直关心我。”同时热情地请大家吃自家种的橙子。老人朴实的情感表达,让大家心头涌上了一股暖流。

    4天时间、800余公里行程,大家走访慰问了吴东运、梁绍文、刘洪川、杨中国、曾德权、杨才福、万银章7名抗战老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走访慰问让自己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