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聚焦新能源为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力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聚焦新能源为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力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2-03-01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319
  • 2月23日下午,中共泸州市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中共市委书记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市委副书记封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聚焦泸州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刘旭晴在发言中提出,为进一步发挥新能源的推动作用,助推“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议:一是积极运用政策,加快国家级示范区创建。重组或升格领导组,增强中央和省级协调力度,积极争取政策,加快推动资源就地转化利用和全产业链发展。二是坚持生态优先,不断推进城乡美丽低碳向前发展。继续梳理归纳分析细化省市《决定》中涉及新能源开发利用事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台账,形成泸州经验。三是增强要素保障,提振利用新能源企业的发展信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调整完善落实各项扶持和服务措施,全力以赴提供最好服务,打造最好环境,集聚更多的要素资源。四是加大招引力度,打造国内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重点选择央企国企或实力雄厚的民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现有“两高”企业通过技改升级转型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构建新能源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