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两名四川民革党员企业家荣获第三届“四川慈善奖”表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热烈祝贺两名四川民革党员企业家荣获第三届“四川慈善奖”表彰
  •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作者:杨昊      日期:2022-01-0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572
  •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发展慈善事业热情,颁布了第三届“四川慈善奖”名单(具体名单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第三届“四川慈善奖”的决定》),两名四川民革党员(个人或其企业)喜获表彰。其中,民革党员陈先德被授予“最具爱心慈善个人”称号,民革党员罗阳勇任董事长的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称号。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全省民革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充分发扬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为谱写四川“十四五”发展新篇章、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最具爱心慈善个人” 陈先德

    成都嘉润置业集团董事长、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

    他以满腔热情求发展,以报效国家为毕生奋斗目标。

    他始终关注民生、民意、民情,积极捐资助教、助学、助贫。向理县大成红军小学捐款10万元,在“5.12”抗震救灾中捐款6万元,为同心光彩助残先后捐款20万元,向九寨沟旅游发展捐款180万元,18年向凉山州捐赠10万元、捐物3万元、协调社会资金捐赠200万元,资助凉山州布拖县贫困学生2人,助力凉山州布拖县海特苦村、洛底村决胜脱贫捐款31万元……

    他心系边远地区、民族地区,以实际行动促进四川“三州”发展。助推经济发展,投资泸定县、炉霍县牦牛养殖及其附加产业,帮助牧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积极参加“送文化到藏区”活动,向藏区群众捐赠中共中央和省委关于藏区的文件、政策汇编等为主要内容的影像制品,促进民族团结。

    他切实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先后荣获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四川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四川省“十佳”慈善之星等荣誉,他的企业曾获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四川省“双爱双评”活动先进单位、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单位、慈善爱心企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等荣誉。

    “最具爱心捐赠企业” 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罗阳勇

    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

    他秉持“企地共建、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办矿理念,所创办的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是攀枝花市唯一一家在国内主板上市的民营企业、国内唯一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专业化公众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冶金矿山50强企业、四川省双百优民营企业,致力于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资源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发展。

    他坚持初心、饮水思源,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地方公益事业、捐资助学、新冠疫情防控等活动累计捐助4000余万元。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加“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沿着总书记足迹·重走凉山扶贫路”活动,与木里县宁郎乡下博瓦村、则洛村,盐源县棉垭乡绵垭村,盐边县温泉乡野麻地村,米易县撒莲镇金花塘彝族村、麻陇彝族乡黄草坪村,重庆市彭水自治县石柳乡中心校结对帮扶精准扶贫,从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饮水工程、扶持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入手,通过“交通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帮扶的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目前处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阶段。其企业先后获得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集体、助力凉山脱贫攻坚行动先进企业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