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总支调研高中阶段课后延时服务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市总支调研高中阶段课后延时服务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张帆      日期:2021-12-15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2051
  • 12月13日,民革四川省直眉山市总支调研组一行在主委宋洪芳的带领下,前往眉山车城中学调研眉山市高中阶段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现状。

    高中阶段教育肩负着为高等学校输送人才的重任,各地高中教师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已成为常态。与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相比,普通高中课后延时服务时间长、强度大,付出与收入不匹配,无形中影响了教育教学质量。

    为切实把延时服务和推进学生发展、高质量办校结合起来,培养高素质人才,调研组一行与车城中学校长、市人大代表邹义强和教师代表,围绕普通高中阶段课后服务经费筹措的矛盾焦点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交流中,大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建议从加强调查研究,为相关部门出台开展普通高中课后服务的实施意见提供政策依据;推动普通高中收取课后服务费,解决普通高中课后服务经费筹措之难题;积极向上汇报,依据物价上涨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度调高普通高中阶段学费和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明确普通高中课后服务内容,确保服务实效四方面入手,切实推动普通高中课后服务管理规范化。

    调研结束后,宋洪芳与邹义强根据调研取得的成果共同提出《关于规范普通高中课后服务管理的建议》,向主管部门反馈调研情况。未来,民革眉山市总支将继续围绕普通高中课后服务管理规范化这一课题扎实开展调研活动,努力找到问题的最优解,向市委、市政府建真言、谋良策,为早日实现眉山市高中阶段课后服务的规范化管理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