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王晓贤代表南充民革在全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发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王晓贤代表南充民革在全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发言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秦超      日期:2021-12-09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299
  • 12月7日上午,南充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市政协党组书记廖伦志,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的发言。

    王晓贤提出:

    市委把“制造强市”作为我市的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抓住了我市发展的牛鼻子,找准了我市发展上的短板弱项。我市始终把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增长,总体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高新技术产业基础弱、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差、科研经费投入强度低等问题。

    王晓贤建议:

    一、大力发展我市优势产业。一是依托化工园区,大力引进培育精细化工,提高油气化工产业科技含量;二是依托汽车汽配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驾驶汽车项目;三是依托电子制造产业,积极打造“西部电子陶瓷元器件基地”和“中国真空谷”等产业链 。

    二、建设良好科技创新生态。一是大力促进企业自主创造能力,发挥企业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作用;二是大力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进程;三是强力引进高端人才,打造我市高层次人才领军团队。

    三、进一步拓展投资融资渠道。一是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对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产品研发项目合理安排资金予以支持;二是将企业研究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与企业申请科技资金、享受科技政策等挂钩;三是引导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广创新金融产品,并在利率、期限等方面给予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