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诚:继往开来 逐梦前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李诚:继往开来 逐梦前行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李诚      日期:2021-11-18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414
  •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2021年11月8日至11日,我们迎来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时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次重要会议。

    百年历程汇聚宝贵经验。会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标明了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这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科学的理论遵循。

    深刻领悟汲取智慧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民革雅安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无愧新时代,不负新使命,筑梦新征程。

    砥砺奋进继续开创未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革从成立之初就与中共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只有坚持统一战线,巩固并维护多党合作的工作格局、工作成果,民革才能奋发有为,实现发展。民革雅安市委会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引导和鼓励民革党员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紧紧围绕中共雅安市委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工作目标,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李诚系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