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旭晴:充分汲取精神伟力 勠力同心再谱新篇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刘旭晴:充分汲取精神伟力 勠力同心再谱新篇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作者:刘旭晴      日期:2021-11-1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021
  •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品读着公报全文,回顾着极不平凡的过往,展望着更值得骄傲的未来,顿感酣畅淋漓、荡气回肠。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宏阔的视觉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十大新鲜经验,将引导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共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一百年前,一艘悠悠红船承载着民族的希望,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她扛起了开天辟地的首创火炬、百折不挠的奋斗火炬、忠诚为民的奉献火炬,彻底消除了旧世界,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步入新时代,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

    看万类霜天竞自由。一代代泸州民革人,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用荣誉谱写了一首首深情厚重的时代颂歌。关注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助推全国首个地方流域共同立法;思邦奖学金、同心博爱基金、精准助学扶贫基金,每个品牌背后都是泸州民革人的赤诚之心。民革全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催人奋进。我为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感到骄傲和自豪!

    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我将带领全市民革党员紧扣泸州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泸州民革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提高“学”的品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作为凝聚全市民革党员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巨大灯塔、闪亮航标。

    在改进思想、提升思维上下功夫,抓住“悟”的精髓。持续推进“一流机关、一流队伍”建设,在不断推进泸州民革“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这一特色目标中凝聚新共识,不断刷新干事创业新面貌。

    在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上下功夫,加大“用”的实效。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秉承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聚焦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乡村振兴、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等长远发展问题深入建言献策,始终当好中共泸州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作者刘旭晴系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