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机关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机关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1-10-18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716
  • 10月13日,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旭晴主持召开主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大家的热烈反响,大家畅谈体会感想,共话未来规划。

    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旭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重任。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把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民革泸州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发言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展现泸州民革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宋远平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在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时,我深切认识到,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14亿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取得了人类发展史上最辉煌的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日子很快就会来临,民主党派更要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参政党力量。同时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者们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工作中就是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追求一流工作业绩。作为民革基层组织的班子成员,更应责无旁贷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在中共市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三好”、“四新”对标工作,自觉担负起打造一流参政党职责。

    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熊丽

    10月9日,我第一时间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今天,两次细读,深感酣畅淋漓、荡气回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我们必须”“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等郑重宣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人振奋。我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一名政协提案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万鄂湘主席的发言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同时充分发展民革界别特色,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梁锐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民革市委会机关驻会副主委,我将进一步传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我将把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杨茂芸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民革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万鄂湘主席所作的发言,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民革党员的智慧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作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应有的贡献!

    市委会机关组宣科副科长李成实

    这是新时代的中国,身处新征程上的我们,正意气昂扬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110年后的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的关键在于继承辛亥革命的精神遗产,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汇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在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时,我深切认识到更应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发图强。

    市委会机关干部张登云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欢欣鼓舞的同时,我更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将是我的坚守。将伟大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化于行,深怀“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戚戚于惊天政绩,不耿耿于留下声名,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平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