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弘扬辛亥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弘扬辛亥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吕隆蜀      日期:2021-10-09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881
  • 为弘扬辛亥精神,全面提高雅安民革的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10月9日,民革雅安市委会举办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诗歌朗诵暨诗书画展活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赵世春莅临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李诚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市民盟、市民建、市政协有关负责人,民革雅安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基层支部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委会秘书长袁敬雄主持。

    李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 周年。辛亥革命是 20 世纪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上午中共中央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对于缅怀和宣传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致力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中华振兴的伟大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调动和激发民革全体党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极性,坚定不移地推进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诚强调,民革是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口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的强大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无数革命先驱梦寐以求的理想,也是当代中国人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继承和发扬辛亥精神,团结奋进,继往开来,守好“合作初心”,砥砺前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气氛热烈而庄重。基层支部党员们朗诵了《悠悠国粹,兴我中华》、《辛亥革命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13首诗歌,展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辛亥革命巨大震撼力、深刻影响力的思考和感悟。

    活动还展出了雅安民革党员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近30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