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医科大支部委员曹灵教授应邀出席“同心讲坛”并做专题讲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医科大支部委员曹灵教授应邀出席“同心讲坛”并做专题讲座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0-12-04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59099
  • 近日,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8讲在城北校区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泸州市政协委员、民革西南医科大学支部委员、学校附属医院肾病内科曹灵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规划人生,筑梦远航”的专题讲座。大会由西南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晏莉主持,学校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250余人参加了讲座。               

    曹灵教授通过案例分析,提出“什么是人生”“什么是有意义的人生”“如何规划我们的人生”三个问题发人深省,引导学生们认真审视、剖析自己的内心追求和人生选择,语言质朴、逻辑严密,为学生们梳理了医生的培养成长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分享了医学生考研科研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技巧,并传授给学生们学医秘诀,唯有“勤学苦练”,方能成就人生。互动答疑环节,曹灵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经验,循循善诱,为学生们一一解惑释疑。                

    学生们表示,讲座内容很接地气,指导性、操作性强,通过讲座,大家更加清晰了未来规划,也掌握了医学学习中的关键小技巧。

    据悉,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坛”创办自2017年,旨在通过整合共享学校统一战线优质人才智力资源,引导民主党派知识分子立足教师本职,充分发挥教书育人作用,为青年学生启迪思想、导航成长。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医学生教育培养等专题,已举办讲座7场,参与学生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