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台湾企业家体验三苏文化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台湾企业家体验三苏文化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彭昭阳      日期:2020-11-17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58721
  • “这种祭拜活动既庄重又有古韵!”“东坡先生的字怎么看怎么舒服!”客人们纷纷表示很满意。

    11月13日,民革中央联络部二处处长、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孟彬,民革眉山总支主委宋洪芳,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潘素梅带领一群客人来到三苏祠,他们是参加民革中央联络部和民革四川省委会共同举办的“在陆台胞同心活动(2020.四川)”的台湾企业家。



    三苏祠的解说人员向台湾企业家介绍了三苏祠的历史变迁及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人生经历、文学成就和对中国和世界文化的深远影响。三苏祠馆方还为客人们安排了一场“祭拜三苏仪式”,台湾客人们身着宋服,神情肃穆地面向三苏大殿,敬高香、行大礼、诵读祭文。在三苏祠碑林处,台湾企业家们还亲自体验了一把拓片文化。他们认真地按照拓片老师的要求,铺纸、上墨、拓锤,十多分钟后,客人们就把由苏轼手书,黄庭坚题跋的《寒食帖》拓印了出来,三苏祠馆方将它作为礼物赠送给客人们。台湾企业家在解说人员引领下还参观了苏祠古井、千年荔枝树、披风榭等人文景观,并在苏东坡盘陀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台湾客人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眉山民革党员之家”,宋洪芳主委详细地向客人们讲解了民革眉山总支成立以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活动、助推地方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眉山民革党员们还与台湾企业家们聊起了家常,相互了解对方的工作经历、家庭情况、兴趣爱好等,座谈场面温馨友好。

    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副总经理、眉山中法农业科技园副总经理张如莹女士说:我外公、外婆住在成都,我从台湾来四川发展已经有十年了,我适应并喜欢四川的环境与生活,现在我在眉山上班,我很景仰三苏父子,尤其是苏东坡。感谢民革眉山总支领导和党员们的精心安排,感谢你们对我们此行的热情接待。
           民革中央联络部二处干部杨晨,民革四川省委联络处处长程光,民革四川省委联络处四级调研员韩邢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