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文化与“华灿奖”结缘——民革中央调研三苏祠文创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东坡文化与“华灿奖”结缘——民革中央调研三苏祠文创工作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民革眉山市总支      日期:2020-09-08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55868
  •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由民革中央主办,是旨在发现和推介两岸四地青年设计师的综合设计赛事,以创新、时尚、实用为评审原则,选拔最具创新意识和培养潜力的青年设计人才,增进两岸四地青年设计人才的交流与互动和中国设计事业的创新发展。

       

    2018年5月12日,周铁农到访三苏祠

    历史和现实需要,助推了“华灿奖”与东坡文化的结缘。

    两年前,民革中央第九任主席周铁农到访三苏祠,留下了“时隔廿二年重访三苏祠”的墨宝。同年10月,民革中央联络部张庆盈副部长带领参加“华灿奖”的台湾设计师团队参访三苏祠,给各位设计师留下深刻印象。

        

    2018年10月21日,“华灿奖”台湾设计师团在三苏祠开展“两岸一家亲”文化交流

           东坡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如何传承与发扬光大,文创是很好的思路。三苏祠,作为东坡文化的重要载体,如何做?他们也在在思考。今年8月,“华灿奖”组委会委员杨学兵到访三苏祠,在双方的交流与碰撞中,合作初现端倪。

       

    2020年9月4日,赵世春一行参观三苏纪念馆

    2020年9月4日,在三苏祠曾枣庄会议室协商座谈

    为推进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9月4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委会祖统委主任赵世春,民革中央联络部二处处长、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孟彬莅眉,就“华灿奖”与三苏祠文创深度融合进行交流。孟彬介绍了“华灿奖”的举办背景及评奖工作相关情况。民革中央祖统委员、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华灿工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兵介绍了华灿工场的情况。三苏祠博物馆馆长陈仲文介绍了三苏祠为传承东坡文化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华灿奖”与三苏祠就相互合作达成明确的意见。经过真诚的交流互动,“华灿奖”与三苏祠文创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赵世春一行参观“眉山民革党员之家”

    在眉期间,赵世春一行还参观了“眉山民革党员之家”,听取了民革眉山市总支的工作汇报。民革四川省委会联络处处长程光,华灿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国,眉山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刘毅,民革眉山市总支主委宋洪芳、副主委马琴,眉山东坡宋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江涛,民革眉山市市直一支部主委汪小舟、二支部主委宿丽霞、东坡区支部主委刘艳丽,眉山民革中山诗书画院院长龚勇和部分骨干民革党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