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共同揭牌——泸州龙马潭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纪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一次特殊的共同揭牌——泸州龙马潭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纪实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0-07-25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28717
  •        7月25日,“龙马潭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望山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中共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付小平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龙马潭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民革四川省委会常委、兄弟市州委会主委、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同见证泸州民革这一历史时刻。

                 

    为什么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共同揭牌?时间要追溯到2017年,在全省第一个民革党员之家——“泸州民革党员之家”的揭牌仪式上,同样是欧阳泽华与付小平共同揭牌。自此,泸州民革的党员之家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向着万鄂湘主席“希望所有民革党员走遍全国都能看到自己的家的梦想”,一步一步地前进。

                       

    揭牌仪式上,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介绍了龙马潭党员之家建设基本情况及功能,对大力支持党员之家建设的民革四川省委会,中共泸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委统战部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表示将以民革党员之家为载体,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民革党员之家为平台,进一步拓宽社会服务领域,扩大民革的社会影响力;以民革党员之家为窗口,宣传好民革的工作,树立民革良好的社会形象。

                        

    欧阳泽华指出,民革龙马潭区支部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作用,在短时间内建设成高品位、有特色、实用性强的“民革党员之家”,对泸州民革其他支部及其他民革地市筹建“民革党员之家”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今年是民革中央提出的组织建设年,希望民革泸州市委会、民革龙马潭区支部能以“民革党员之家”建成为契机,继续调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更好地凝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基层支部建设和管理的创新,成为具备高度凝心聚力的民革党员之家。

    据悉,“龙马潭民革党员之家”是民革龙马潭支部与鱼塘街道望山坪社区共建的温馨家园,占地面积为893平方米,整个功能分区由同心书吧、同心留守儿童之家、同心工作室和同心厅四个部分构成。民革龙马潭支部坚持“同心同向同行•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理念,通过建立“三个同心+平台”、组建“五个同心+志愿服务队”、提供“六个最服务”,着力打造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标准化示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