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民革党员郑顺林参与省专家团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民革党员郑顺林参与省专家团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陈航亮      日期:2020-05-11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27747
  •   4月21日至25日,民革雅安市委川农大总支副主委、马铃薯原种和生产种大田繁育技术集成与示范岗位专家郑顺林参加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进凉山活动,向深度贫困彝区凉山州布拖县提供马铃薯技术服务与种植指导。

     郑顺林(中)与农户实地交流

    郑顺林(右)与布拖县农业农村局签订长期帮扶协议

      郑顺林通过在布拖县各村实地查看马铃薯种植情况、在田间地头与当地农户交流、与村组干部座谈了解情况等方式,掌握了当地马铃薯种植的第一手资料。经过专业分析,郑顺林向布拖县农业农村局提出了五项建议:一是解决马铃薯晚疫病统防统治;二是建立长期合作、加强人才培训;三是推动产业拓展和融合、延伸价值链条;四是提升园区示范科技支撑能力,提高生产和加工环节科技水平;五是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实现低密度向高密度转变,平作向垄作转变。这些建议得到了布拖县农业农村局的认可和好评。

      在技术服务结束后,郑顺林与布洛县农业农村局签订长期帮扶协议,将继续为共同解决布拖县马铃薯产业技术难题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