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40年披荆又斩棘 共筑和平统一梦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40年披荆又斩棘 共筑和平统一梦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廖雯雯      日期:2019-06-13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21880
  • ——民革乐山市直属支部、市台联学习《告台湾同胞书》

     

    “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6月12日,由民革乐山市直属支部、市台联共同策划组织的“和衷共济 共同奋斗”——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活动在乐山福泉门举行,活动由民革乐山市直二支部主委韩红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朱永志,副主委兰晓娟出席活动,50余名民革党员与台联同志参加了学习。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该文内容及其发表的重要意义,活动邀请了国家正高级研究馆员、教授孙忠明先生。在他的带领下,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讲话,也重温了1979年发表的《告台湾同胞书》。

    据孙忠明教授介绍,《告台湾同胞书》的发表极具里程碑意义,它让两岸的关系越走越近。40年来,两岸经济合作持续深化,无论从政治、社会、文化的角度来看,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通过孙忠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再次对《告台湾同胞书》发表的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孙老师的讲解,让我们深刻地了解《告台湾同胞书》所传递的信息——是我们对两岸统一的强烈愿望,也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期盼。该文发表距今已经40年了,我们能够感受到两岸关系的日渐融洽、密不可分。在不久的将来,我坚信两岸的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新党员廖雯雯在学习完后发表感言。

    活动最后,朱永志在讲话中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市民革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有利于让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历史、了解历史,并积极发挥民革作用,做好正面宣传工作。要始终坚信中国一定会统一、台湾一定会回归这一目标的实现。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台湾诗人余光中这首现代诗《乡愁》中的淡淡哀愁,恰如其分地描述了台湾与大陆若即若离的相依相许关系。这40年的悠悠岁月,我们看到一路走来的披荆斩棘,就是为了早日能够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梦想。通过对《告台湾同胞书》的学习与分享,我们坚信只要“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