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响应号召民革党员在行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响应号召民革党员在行动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作者:钟越强      日期:2019-06-04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3268
  • 多年来,民革党员、米易安宁铁钛董事长罗阳勇同志积极捐赠地方公益事业、抗震救灾、捐资助学、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3000余万元。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参加“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沿着总书记足迹·重走凉山扶贫路”活动,分别与攀枝花市盐边县温泉彝族乡野麻地村,凉山州木里县下博瓦村、则洛村,凉山州盐源县棉桠乡绵垭村签约结对进行精准扶贫,从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饮水工程、扶持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入手,帮助贫困群众从基本上摆脱贫困,实现企业、贫困地区共同发展。现企业所在回箐村已从贫困村发展为亿元村,野麻地村成功完成贫困村摘帽,目前正对下博瓦村、则洛村、绵垭村4635人进行精准扶贫,预计在2020前全面脱贫,实现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目标。

    2018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为木里县宁朗乡、盐源县棉桠乡、盐边县温泉乡等提供扶贫帮困资金51万元(其中,安宁铁钛木里县宁朗乡下博瓦村30万、则洛村3万;盐源县棉桠乡绵垭村10万元;盐边县野麻地村“四好村”建设8万);赞助米易县高隆村文化阵地建设4.5万,慰问垭口镇老党员2万,支持湾崃村党建活动0.3万。同时通过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攀枝花分会向宁朗乡则洛村道路硬化资金20万元、向宁朗乡下博瓦村捐赠购置办公设施资金4万元。

    2019年5 月 27 日至 6 月 1 日,市工商联会同四川安宁铁钛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商会)负责人,赴木里县开展“千企帮千村” 结对帮扶行动。 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向宁朗乡则洛村捐赠道路硬化资金 20 万元、向下博瓦村捐赠办公设备购置资金 4 万元;

    近年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市委会机关完善了精准扶贫机制,并派遣了机关人员作为驻村干部。同时在各支部大力宣传和动员党员,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事业中来,涌现出了一批在精准扶贫工作上获得荣誉的先进份子。无论是热心公益关心扶贫的民革党员罗阳勇还是发挥自身特长亲身援藏提高木里藏区医疗水平的党员邓涛,都是在自身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响应了民革攀枝市委会的号召,是全市广大党员的学习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