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抗战老兵喜迎百岁寿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抗战老兵喜迎百岁寿诞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劲松      日期:2019-04-30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3059
  • 4月27日,广安市明珠酒店人声鼎沸,一片欢声笑语,抗战老兵王万杰先生在这里迎来了他一百岁生日的庆贺典礼。王万杰先生的儿孙们为他献上了生日蛋糕、绶带、寿面等礼物,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张智勇、市委会祖统委主任杨劲松也专程前往祝贺并致词。

    张智勇在致词中说,王万杰先生一生经历了二十世纪的军阀割据和抗日战争的硝烟弥漫。在当年国破山河在的生死存亡之际,是像王万杰先生那样的抗战老兵们挺身而出,一致对外,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钢铁意志和血肉之躯撑起了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并最终坚持到了胜利来临的最后一刻,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取得最后胜利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80多年前,年少的王万杰加入原国民党军队,抗击日本侵略者,在战场上九死一生。后因部队被打散,步行三个月才回到了家乡。回乡后,他一直在一个街道搬运企业上班,勉强维持一家的生计。在改革开放后,一家人的生活才慢慢好了起来。特别是抗战老兵身份得以确认后享受到抗战老兵待遇,2015年9月3日收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5000元补助,使老人非常的高兴。
      “愿每位在世的抗战老兵都能过上温暖、开心的日子!”看着被大家围绕着的王万杰老人,我们在心里默默地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