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抓落实重实践 助推参政议政再上新台阶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抓落实重实践 助推参政议政再上新台阶
  • 来源:民革凉山(西昌市)州委会      作者:张进      日期:2019-04-04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3656
  • 4月3日,民革凉山(西昌市)州委会召开凉山州第六届西昌市第八届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州市委员会委员、六个支部主副委、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共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民革凉山(西昌市)州委会主委肖春主持。副主委马阿依、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进参会。

    会上,张进和三农委员会主委杨华山分别就凉山州、西昌市2018年至2019年度两会期间提交的提案、议案以及课题征集和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梳理。各支部和专委会分别就2019年的工作计划和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肖春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各专委会取得的成绩,传达了近期召开的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会议和常委会议精神。提出:一是全体党员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保持一致;要充分发挥好参政党的职能,首要任务是讲政治。只有坚持讲政治,才能任凭风浪起,稳步向前进。二是全体党员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做到参政议政依实情、献良策、求实效;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重调研、善分析、敢直言。三是全体党员要围绕州、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工作计划,以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工作为重点,以民革州市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通过社情民意、提案、议案、课题调研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四是各支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讲政治的要求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切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培养优秀民革党员,建立民革人才资源库。

    最后,肖春传达了民革凉山州第六届西昌市第八届第十四次主委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会议表决通过民革党派州市委分设的提议,并对民革党派制度建设和2019年课题、信息报送做出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