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资阳市委、乐至总支“八月诗会”举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资阳市委、乐至总支“八月诗会”举办
  • 来源:民革乐至总支      作者:蒋小雪      日期:2010-08-09      编辑:刘明生      点击:4756
  •    

        民革省委副主委何一立参观诗会画作

        2010年8月4日上午,民革资阳市委、乐至总支在乐至县鑫鹏国际大酒店举办第二届“八月诗会”,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何一立莅会指导,民革资阳市委主委王存志、中共乐至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民革资阳市委所属各支部党员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共80余人参会。
        会议由乐至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乐至总支主委王玉元主持,乐至县政协副主席、中共乐至县委统战部部长罗阳富致欢迎辞,乐至县外国语学校的6名同学满怀激情地吟诵了《八月诗会》这本诗集收录的诗作。省作家协会会员伍忠余、马魁武,省诗词协会会员林福民就陈毅和谢无量的诗词、格律诗技法及书画艺术赏析作了交流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诗会现场

        民革省委副主委何一立对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表示祝贺,并在会上向参会同志致以了亲切的问候。何一立说,乐至是陈毅元帅、大学者谢无量的家乡,人杰地灵,钟灵毓秀,文化氛围浓厚。民革乐至总支也同样秉承了这样的底蕴,文化建设搞得丰富多彩,极具特色。希望乐至民革能将这一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将“八月诗会”继续举办下去,以此纪念陈毅元帅、谢无量先生,高扬诗歌和时代的精神,用诗歌为大局服务,发现和挖掘乐至的文化资源。会上,何一立副主委还即兴赋诗《赴乐至参加八月诗会感怀》:“重温元帅无量诗,文化传承君乐至。学习践行吟诗会,肝胆相照贵相知”。

        会上还展出了民革党员的书画作品6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