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邓惠文      日期:2018-10-26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3926
  • 10月25日,民革乐山市委会在民主党派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朱永志,副主委唐鹰、兰晓娟、彭健、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永志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民革乐山市委会2018年前三季度参政议政情况,截至10月,市委会共提交大会发言3篇,集体提案18件,上报各类社情民意信息30余条,完成“大调研”重点课题的调研报告近10篇,其中1篇大会发言和5条社情民意信息获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彭琳批示,1篇被采用为中共乐山市委建言献策会发言材料,4篇提案被民革四川省委会采用,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的计划,取得了较好成绩。会议还围绕如何做好2019年两会的建言献策工作进行了谋划讨论,结合当前乐山市的中心工作和民革特色优势,初步确定了大会发言、集体提案以及社情民意的选题方向、撰写要求、课题组成员分工等。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中共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全市民革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聚焦省、市全会确立的重大战略和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进一步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是要找准切入点,不断完善参政议政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参政议政的选题决策机制、课题立项责任制、联动机制和激励机制,务求做到选题精准、任务明确、落实有力。二是要抓住关键点,切实提高建言献策水平。要紧扣我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主线,围绕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整合专家人才资源,在法治建设、旅游发展、教育事业等领域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聚力突破点,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针对乐山市在提高经济实力、优化产业结构、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深入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把情况摸清、把政策吃透、把问题看准,同时以实地考察、专家论证、意见征集等方式不断丰富调研举措,确保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四是要把握着力点,深入开展社情民意反映。以各基层组织为主阵地,按照“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的原则,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举全市民革之力积极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