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金阳昭觉二次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金阳昭觉二次行
  • 来源: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      作者:张强      日期:2017-10-25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5071
  •     近日,按照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同志的安排,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工作组赴金阳县、昭觉县开展年度第二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工作组先后前往金阳县丙底乡、柯孜觉乡、桃坪乡,昭觉县特补洛乡、普提乡等地,采用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看点参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两县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完成、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教育脱贫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民主监督。
        工作组向金阳、昭觉两县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反馈了民主监督情况,两县脱贫攻坚工作在中共凉山州委坚强领导下,在两县干部群众协力奋斗下稳步有序推进,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奖惩逗硬,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工程建设进度快。丙底乡的异地搬迁安置点已基本完成房建工程,入户道路施工有序推进;特补洛乡的彝家新寨建设亮点突出,彝家风情旅游小镇正在形成;二是产业发展后劲足。金阳县在扩大白魔芋、青花椒种植规模的基础上,着力品牌打造和产业链延伸,产业附加值显著提升;昭觉县着力构建多样化的农业产业格局,在民族文化挖掘、文旅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三是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两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将教育发展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抓手,“一村一幼”工程成效明显。
        同时,工作组也就发现的问题向两县作了反馈,并将形成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报告,报中共凉山州委,如实反映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如实反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民主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