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陈泽生书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陈泽生书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乐山民革      日期:2017-09-25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7418
  •     9月24日上午,由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成都画院美展馆承办,乐山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乐山市书法家协会、乐山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激湍喷雪――陈泽生书画展”在成都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展出了乐山民革党员、嘉州画派画家陈泽生的绘画作品近百件。
        陈泽生,乐山民革党员,先后师从著名画家李道熙、李琼久学习书画,是嘉州画派的代表性人物。他有着长期林区生活经历,后又从少儿绘画中寻找到全新的艺术语言,形成全新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展现了四川独有的山水风貌,呈现出一种空灵悠远的意境,将中国画文人妙趣淋漓尽致展现,凝结了文学与生活的修养。
        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评价道,陈泽生给四川画坛带来了一股清流,他的作品形式感、韵律感强,展现出深厚的人文底蕴,表现出大我的情怀。“陈泽生创作出主观色彩强烈,艺术手法大胆、极富生命力的作品。他的画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美感,更引起了我们对艺术观念的重新思考。”
        开幕式上,四川省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成都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叶瑞琨,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乐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亨山,画家、书法家、艺术史学家陈滞冬分别致辞。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到会祝贺并宣布展览开幕。
        该画展被人民日报・四川数字报、天府早报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