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赴金阳、昭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赴金阳、昭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 来源:民革凉山州(市)委会      作者:张强      日期:2017-08-22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5845
  •     按照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凉山州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对口金阳县、昭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受主委肖春委托,8月15日―17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进带领机关办公室、社会服务委相关人员赴两县实地开展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金阳县丙底乡布洛村、天地坝镇新寨子村、马依足乡马依足村,昭觉县特布洛乡谷莫村、竹核乡拉牙村、依觉乡易地搬迁安置点等地,通过入户访谈、查阅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实际情况,重点就精准识别、产业帮扶、新村建设、基础改善等项目开展了民主监督工作。

        在金阳、昭觉期间,先后举行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两县脱贫攻坚工作分管领导分别就基本县情、脱贫攻坚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张进指出,金阳、昭觉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两县在中共凉山州委坚强领导下,负重前行、砥砺奋进,各项工作按预期计划有序推进,同时张进也就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两县进一步统筹做好集中安置点的产业规划布局,为村民后续发展夯实基础;进一步发挥优势,抓好绿色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拓宽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提高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树立全域旅游理念,以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为切入,优化旅游环境,改善乡村风貌,实现物质、精神脱贫双推进。工作组还就临界贫困、涉农资金整合等问题与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
       中共金阳县委副书记方凤华,中共金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祥,昭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付开文,金阳县政协副主席蔡勇及两县统战、扶贫、发改、教科等部门同志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