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市)委开展安宁河百里生态观光农业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市)委开展安宁河百里生态观光农业课题调研
  • 来源:民革凉山州(市)委会      作者:张进      日期:2017-05-05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5216
  •     民革凉山州(市)委会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放在首位,按照年初工作计划,近期在民革凉山州(市)委会主委肖春的安排下,由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部分成员会同州水务局对西昌市部分乡镇开展了关于《建设安宁河百里生态观光农业》课题的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西昌市月华乡、礼州镇、安宁镇等十余个乡镇对安宁河谷阳光生态走廊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实地查看标准化农田建设、花卉栽培、乡村旅游等项目;听取各乡镇对辖区内的介绍,针对打造康养产业与旅游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肖春提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推动凉山整体旅游康养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建设安宁河百里生态观光农业》调研课题,根据各乡镇实际,以生态水系建设为基础、河湖公园打造为目标、重点项目实施为依托,充分发挥安宁河谷“农业、文化、旅游”相结合的阳光生态走廊功能,推动凉山整体旅游康养产业发展。

        州水务局赵副局长针对各乡镇具体情况,指出要根据当地地势走向,注重水系建设、花木栽种、功能建设等元素,打造好河湖公园。通过安宁河流域“山水林田湖旅游康养”规划,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综合土地整治及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打造“推窗见绿、开门进园”的宜居环境,实现“山边度假居住、田园采摘休闲、河边康体养生”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