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开展“向抗战老兵致敬”新春慰问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开展“向抗战老兵致敬”新春慰问活动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劲松      日期:2017-01-23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5103
  •     继2014年广安民革启动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以来,广安区支部每年都积极开展慰问老兵活动。2017年1月22日,广安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安区支部主委汤启蓉带领支部副主委杨劲松、何思清,委员许家惠开展了“向抗战老兵致敬”的新春慰问活动。  
        他们不顾舟车劳顿,赴大安、石笋、恒升、郑山、蒲莲、万盛社区等乡镇、办事处,行程200余公里,寻访慰问广安区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送上了慰问金、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与抗战勇士们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抗战的事迹,并向抗战勇士们献上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表达民革组织对英雄们的一份份关爱之情,让老兵们感受到的浓浓的亲情和社会的温暖。  

        由于蒋荣超、杨时孝、赵雍汉三位老兵的身体状况不大好,躺卧在床上。汤启蓉走到床前,拉着老兵的手详细询问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嘱咐他们的后辈要切实担当起责任,多注意老人的饮食起居,注意冬季保暖,保重好身体。 
        广安民革2015年在市、区政协会上均以集体提案的方式提出了《开展原国民党抗战老兵身份认定和切实落实关怀政策的建议》的提案,引起了广安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到目前为止,在广安民革、各级民政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努力下,在广安区一共寻找发现到原国民党抗战老兵14人(不含起义投诚人员),其中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9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