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油总支――我的家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江油总支――我的家
  • 来源:民革江油总支      作者:王敏      日期:2017-01-17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4079
  •     加入民主党派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一直是我的理想,2016年7月10日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组织批准我成为一名民革正式党员,对我来说,真的感到非常的幸运。我是乡镇的一名普通公务员,通过工作上的接触,一个民革的朋友真诚地对我说:“看你的样子,应该是有抱负的人,却像水上的浮萍,无所寄托。何不加入民主党派呢?江油民革乐于接纳像你这样的人,我是老党员,可以帮你引荐一下。”我并没有经过太多考虑,立即同意了。
      恰巧,第二天,正好是民革江油总支的一个组织活动。于是,朋友就通知我去参加组织活动,感受民革的组织生活。那天是周一,我是以一个民革局外人的身份参加的。所以,在我的心里,对这个组织,充满了神秘和好奇。我是提前十五分钟到达开会地点的,我自以为是去得很早的,没想到,大家比我到得更早。可见民革党员们的组织纪律性有多强。朋友把我介绍给大家,大家纷纷走过来,和我热情地握手,并欢迎我的到来。
      在我的印象里,开会总是枯燥而乏味的,总是流于客套和形式的。但是,那一次会议,却让我体验到了什么是赤诚,什么是温馨,什么是和谐。大家都尽兴开怀,笑谈自如,气氛民主而和谐,场面活跃而热烈。原来,这里是一个真实的世界。在这里,大家能说平时未说之话;在这里,大家能听平时未听之言;在这里,大家能做平时想做之事。比如,能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法律法规的不足;能语重心长地说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的原因;能客观冷静地分析如何解决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社会民生问题等等。
      我听得目瞪口呆了,这里是贤者云集,能人咸至啊!他们摒弃世俗功利,抛弃个人虚荣,只为着一份心灵的追求,为着国民的利益,为着社会的进步,为着一份执著的信念而聚集在一起,献计献策……我因此而对民革一见钟情,与同志们,大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写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考察后,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民革党员。
      加入民革组织后,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党员同志们之间的那份关爱与体贴,赤诚与坦率,无私与勇敢。
      去年,为持续开展艺术支教,助力三合小学特色办学。民革江油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长期结对帮扶三合小学20名贫困留守学生,每月定期向每名学生补助生活费,定期与结对帮扶学生座谈了解学习生活情况,使结对帮扶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同时,组织15名辅导老师和志愿者深入三合小学开展舞蹈、音乐、美术、手工、武术等方面的支教活动近40次。
      为集中力量,助力精准扶贫,2016年民革江油总支共组织党员扶贫捐款3.3万余元,与铜星乡伍佛村的8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确定扶贫项目10余个,共向结对贫困户捐款5000余元,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这,就是江油民革――我们精神的家园,一个能让人感觉到如家一般温暖和煦的集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革。江油民革不仅关爱关心社会最底层的弱势群体,还对有着对参政议政的激情。去年,民革江油总支发挥党派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职能,成绩可圈可点。在2016年换届中,有3名党员当选为绵阳市人大代表、3名党员当选为绵阳市政协委员,有7名党员当选江油市人大代表、13名党员当选江油市政协委员,40余人次党员获各级表彰奖励,激发了党员的干事创业激情。围绕发展家庭农场,民革江油总支与政协农工委深入武都镇、小溪坝镇等地深入调研,撰写的《关于大力发展家庭农场的建议》被选为江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发言和民革绵阳市委集体提案。为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组织部分党员深入铜星乡、新安农业公园、游仙太平镇等地调研,提交的《关于推动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的建议》、《关于推动绵阳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2篇调研报告被民革绵阳市委作为绵阳政协七届一次全会集体提案。在2016年两会期间,民革的两会代表、委员向省、绵阳、江油两会提交提案、建议44件,全部立案予以办理,并引起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这就是――江油民革党员的境界!
      民革江油总支的党员,他们在默默地用自己的言与行,悄悄地引领着我,让我在这个温馨的家园里,如鱼儿遇到水一般滋润,促使我不断地成长,让我不断地进步。
      我十分幸运,也十分庆幸自己加入了江油民革――这个别有洞天的世界。
      可以说,是民革这个熔炉锻造了我,是民革这块沃土培育了我。可以说,民革,它是我灵魂的皈依,是我心灵的家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今后的路还长,让我们携起手,在民革这个温暖的家园里,和睦共处,同舟共济,用我们赤诚火热的情怀,悲悯仁德的天性,为着祖国的繁荣,为着社会的和谐,而发出我们应尽的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