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关怀广安籍中国远征军抗战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关怀广安籍中国远征军抗战老兵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向文林      日期:2015-11-25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3702
  •     11月11日,民革广安市委会受民革四川省委会和“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委托,向广安籍中国远征军抗战老兵钟立堂转发了8000元的生活补助。
        11日上午,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张智勇及部分民革党员在岳池县齐福乡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齐福乡五块田村的钟立堂老人家中,将基金会的生活补助转交到老人手上,并亲切的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张智勇表示民革广安市委会将积极响应民革中央的“伸出博爱之手、关爱抗战老兵”号召,发动广大党员继续关心、关爱抗战老兵,努力为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随后,张智勇将民革广安市委会编著的《浴血―广安国民党抗战老兵口述实录》一书赠送给钟立堂老人,并将书翻至印有钟立堂抗战经历的那页,深情地向老人的后人及在场的每一位乡亲讲述钟立堂抗战经历。今年钟立堂已92岁的高龄,身体依然健康,由于当年在高炮团服役,受战争的影响,老人的听力严重损伤,但他对民革和基金会对他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张智勇指出,关爱抗战老兵是民革各级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民革广安市委会组织编著了《浴血--广安国民党抗战老兵口述实录》,谨以此书向为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贡献出青春与生命的广安儿女致敬,深深怀念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同时借此机会,祝福健在的抗战老兵们身体健康,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