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举行“迎中秋、话统一”茶话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举行“迎中秋、话统一”茶话会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      作者:李倩      日期:2014-09-09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2522
  •     9月4日晚,民革广安市委举行“迎中秋、话统一”茶话会。民革广安市委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民革党员和广安区部分台胞台属共计6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安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晓敏,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广安市委主委唐剑,副主委张学慧,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中共广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贵斌,民革广安市委祖统委主任、广安区台联主席杨劲松出席会议。茶话会由张学慧主持。

        茶话会上,民革党员、台胞台属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友情乡情,畅谈广安发展成就,共同展望美好未来,共度温馨美好佳节,充分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合家团圆、幸福生活和盼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的美好祝愿。

        “青山一道共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作为一名台湾同胞,我的心永远和祖国在一起,并将利用我的台胞身份,大力宣传祖国方针政策,做好对台工作,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我坚信,祖国的统一大业一定能实现!”广安区东方小学教师、台胞苏杰的发言铿锵有力,迎来雷鸣般的掌声。
        “作为台属的我,十分感谢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特别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好老乡邓小平同志。在小平同志的领导下,中国富强了,国际声望提高了,山河更美丽了,人民更富裕了-----我只有用书信、电话等通讯工具,向远在台湾的大哥及他的儿女畅谈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家乡变化的盛况,为祖国能够早日统一尽自己微薄之力。”台属罗洪俊饱含深情的发言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唐剑主委在致辞中指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多年来,广安民革,特别是民革广安市委成立以来,加强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加强与统战部、台办、台联等部门和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类载体,积极开展祖统联谊工作,增进与广安籍台湾同胞的交流和友谊,切实增强了广安民革祖统联谊工作的实效。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继续发挥祖统联谊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强两岸同胞相互往来与交流,更加细致耐心地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唐剑希望,民革广安市委祖统委要与市区台联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民革、台联及台胞台属的独特优势,促进广安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交往与合作;广大台胞台属要加强与在台亲友的联系,通过乡情、亲情、友情的纽带,做好“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工作,促进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茶话会由民革市委主办,民革广安市委祖统委、广安区台联承办,民革广安区支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