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圆合作梦 同心共建攀枝花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用心圆合作梦 同心共建攀枝花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员会      作者:曹文飞      日期:2013-06-27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5005
  •     九十载风雨沧桑,六十载同舟共济。中国共产党领导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和各界人士,穿越了血与火的历史烟云,经历了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这些丰功伟绩,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心奋斗的光辉历程。在今天,我们要实现“中国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成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
        攀枝花民革――一个年轻的,生机勃勃的组织,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致力于祖国统一为最高政治纲领。我们的党员来自各行各业,有机关干部、高校教师、律师、医生、企业职工,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攀枝花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建设幸福美丽攀枝花。“同心”思想就体现在实践中,体现在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中。
        同心,我们拥有共同的信念。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在灾难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灾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和8.30地震发生后,攀枝花民革党员通过各种渠道捐款达100万余元。民革党员中的建筑专家邓冰蓉、雷启庸深入汶川地震灾区,对房屋结构安全进行检查评估,并为灾后重建提出可行性建议;党员赵晨阳参加医疗专家组赶赴汶川地震第一线,期间他作手术30余台,抢救危重病人30余人; 2012年,云南彝良地区地震,攀枝花民革党员又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捐款1万余元;2013年,“4.20”庐山地震发生,党员们又踊跃为灾区捐款11万余元。在抗震救灾中,民革市委共有8名党员受到省级表彰。攀枝花的民革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
        同心,我们拥有共同的心愿。祖国统一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也是本党的工作重点,我们与台湾同胞有着骨肉相连、血浓于水的亲情。十八大提出“必须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为和平统一创造更充分的条件。同时“要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经济合作,厚植共同利益,扩大文化交流,增强民族认同。密切人民往来,融洽同胞感情。促进平等协商,加强制度建设。”十八大规划了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蓝图,提出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前景和未来。我们热切盼望台湾宝岛早日回到祖国怀抱,祖国统一早日到来。
        同向,我们拥有共同的发展目标。攀枝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天更蓝、水更绿的家园是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攀枝花自1965年建市,一直以钢铁钒钛资源性产业著称于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为了攀枝花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设“阳光康养城”,民革攀枝花市委围绕这一发展思路,积极深入开展调研,为攀枝花实现华丽转身而努力,在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作《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把攀枝花建成国际冬季阳光康养胜地》大会发言,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评价。此外,民革市委还关注攀枝花经济、民生、环保生态等各个层面,相继提出《我市乡村债务现状及化解对策建议》《充分利用攀枝花与台湾地区光热资源的相似性加快推进我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举全市之力  集全民之智 聚万众之心  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绿色美好家园》等多篇建议,为中共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为攀枝花的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同行,我们肝胆相照、永续同行。65年前,“五一”口号发布,民革积极响应,标志着我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由此揭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今天,我们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信念,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品格,并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新时期下,民革市委始终立足本职,关注民生,切实为社会做实事、做好事。号召每一位民革党员牢固树立社会服务是自身应尽的义务和职责,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工作中去。近年来,民革市委推荐了5名乡村教师参加四川中山学院、“光亚”学校举办的为期一年全免费英语培训班;为边远地区小学捐建了4个图书室;民革攀枝花市委党员共资助了25名贫困生;在看到米易县草场乡仙山村的贫困落后现象时,我们的民革党员又发挥优势,牵线搭桥,为该村争取种植经济作物金银花4000株、修建乡村公路2.6公里的相关资金;每年重阳节之际,我们都会去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前后捐赠资金3万余元。这一桩桩、一件件事例,都充满了爱心,充满了关怀,也体现了民革党员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用心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
        近了,我们在靠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想。在中共十八大精神鼓舞下,一个新的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我们清楚,通往这个梦想旅途中必定有艰辛、有苦楚,为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奋斗,坚持“同心”思想,不断探索与创新,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不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