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员会      日期:2024-01-16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20
  • 1月14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副主委陈洪、柳瑛出席会议,陈洪主持会议。

    柳瑛通报了2023年度市委会受民革四川省委会表彰的集体和党员情况,宣读了《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决定》,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魏渠河代表市委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市委会2023年度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魏渠河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也是攀枝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在中共攀枝花市委和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攀枝花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按照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会要求,积极践行 “四新”“三好”要求,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抓手,以“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魏渠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关键之年,是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新的一年,民革市委会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中共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这一奋斗目标,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实效,以持续深入开展“共同富裕建功有我·攀枝花民革在行动”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牢牢把握政治坚定这一根本要求,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二是牢牢把握自身建设这一根本保障,增强组织建设活力。不断提升支部的工作整体水平,为做好2025年基层支部集中换届打好基础。三是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根本任务,聚力推动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务求实效,打造攀枝花民革参政议政新品牌。四是牢牢把握社会服务的拓展和延伸,厚植为民情怀,立足特色领域,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继续开展好 “三下乡”活动,奉献爱心,开展种植养殖培训、教育扶贫、法律援助等活动。五是牢牢把握祖统工作这一根本特色,凝聚共识。继续做好抗战老兵的关爱工作,坚持做好与台湾有关的课题讲座。

    全市民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上,各支部主委就2023年度支部工作进行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