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民革党员说】 褚征:加入民革两周年有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民革党员说】 褚征:加入民革两周年有感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员会      作者:民革凉山州委会宣传部      日期:2023-12-13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276
  • 我于2021年加入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民革党员。

    民革是知识分子和专业人士集中的民主党派,特别是民革西昌学院支部,浓厚的知识氛围、知识分子党员们高尚的精神追求,都使我有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西院支部领导在组织党派活动和安排统战活动时对我的悉心照顾让我深感温暖,精心指引和帮助也给了我巨大的精神动力。加入民革,使得性格封闭内向的我有了更多与人交流的机会,对我敞开心扉,拥抱他人与社会提供了一条不可或缺的途径。

    加入民革以来,在民革西昌学院支部的关怀下,我有幸参加了多次学习考察活动。走出校门,融入社会,长期处于书斋环境的我得以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会,感受城市与乡村的脉动。在民革西院支部的安排下,我参加了民革州委组织的撰写提案的培训,培训的内容丰富而真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触良多,专家在撰写提案时的慧眼独具、良苦用心让我既钦佩又感动,这样的宝贵经历让我对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有了切身体会,也让我对中国政治体制的优越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学习了如何撰写提案后,我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撰写了一篇关于学制改革的提案,虽然提案最终未被采纳,但是在撰写提案的过程中我所作的调研、思考都让我对社会的了解进一步深入,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提升了我的爱国意识。同时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教师所应具有的社会责任意识,让我切身体会到人与社会的紧密关系。

    除了参与党派活动,承蒙民革西昌学院支部的推荐,我还有幸多次参与了学校统战部组织的多民主党派的学习调研活动。在大巴山干部学院,在巴山夜雨中聆听红四方面军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壮举,中四方面军 “排难创新”的口号现在听起来仍然震撼人心。在广安小平干部学院的课堂上,老师讲授了邓小平如何举重若轻,将中国带入改革开放的光辉道路,小平的智慧和领导才能令人赞叹。中国现在经济面临重重压力,更加需要继承和发扬小平同志的理论和智慧。这些宝贵的调研活动深深地感染了我,启发了我。

    成为一名民革党员近两年中,在民革西院支部领导和党员同志的关怀和帮助下,我思想政治觉悟有所提高,个人素质,精神面貌都有所提升。在加入民革两年之际,我感到能够成为一名民革党员是何等荣幸,我将继续努力,履行一个民革党员应尽的职责,为民革西院支部做出应有的贡献。